期末周的夜晚总是格外…不美好。王俊凯奋笔疾书准备隔天天文考试能用的公式纸,一边默默背着书上的考点。冷不防,同屋的室友高声悲呼了一句:“天要亡我。”就没了动静,他咧咧嘴笑了一下,伸了个懒腰放下手中的课本走到那人旁边:“怎么了王源儿,天忙得没工夫亡你,有什么遗言告诉我。”

王源对这个说个两句话都能产生矛盾的真真无语,翻了个白眼嘴里碎碎念不停:“老王你说你,来美国一年了英语说得不够溜连中文都退化到这个地步…亏你学逻辑,前后两句话这么矛盾。天天在我耳边东一个fallacy西一个fallacy…自己犯错叫一个理直气壮…”

王俊凯听这话哭笑不得只能举手投降:“小祖宗我错了行吗,我放下那一堆现在都没搞懂的破天文来给你排忧解难,你怎么就没有颗感恩的心呢?”

“我谢谢你了,你赶快去看你的相对论吧,”王源这次连白眼都懒得赏给他,“你最后那两节课不是没去么,darkmatter、darkenergy那些乱七八糟的搞懂没啊就有功夫来管我。”

王俊凯这下不干了,狠狠地刮了下王源鼻子:“你这话说的,我后天还有哲学考试呢不还是先得顾着你么,没良心…”他直起之前凑到王源桌边的腰,活动了下脖子,“你还别说,那什么darkenergy真让我回到中二病那些年,恨不得大吼一句‘隐藏着黑暗力量的钥匙啊…’”

“等一下!”王源好笑的打断,“那是魔卡少女樱好吧。根本不叫中二那些年,是少女时代…”一个栗子对着王源脑袋就敲了下来:“怎么跟哥哥说话呢?”王俊凯意思意思揪了揪王源的耳朵,“废话别多,怎么了大呼小叫的,不是明天要演讲考试么?”

“啊啊啊求别提求放过!”王源分分钟捂住耳朵一脸“我不听我不听”的表情。王俊凯看着他也不说话,两人大眼对小眼看了一会儿,王源放弃的放下捂住耳朵的手:“我稿子背不得。”

王俊凯看看桌上的稿子:“Topic是什么?”王源自觉呈上outline:“Bureaucracy。”王俊凯看了看outline,基本什么都没看懂,放了下来:“你不是前两次也是这个主题么,怎么不换一下,才摆脱你politicalscience的魔爪又自觉作死去了?”

王源闻言气的鼓起了腮帮子:“你还说!我之前好不容易PSC的final考完觉得不错,结果忘了还有演讲!我们那professor,开学上了3堂课就让我们定topic,我当时不是学着PSC么,为了省事就选了这个啊…结果哦!”说着说着王源手舞足蹈起来,口音都带了点出来,“他竟然第一次演讲的时候义正言辞的说:‘Onceyou choose your topic, you should do all your three topics about it. You shouldtreat it as you married it.’三次啊!最后这个还是motivational的根本什么都讲不出啊啊啊!再说,谁要和这个破演讲结婚啊,我是有男朋友的人!老子有男!朋!友…”忽然,王源意识到话里的人就在自己身边,最后消了音整个气势一点不剩。

王俊凯笑开了花,从背后环抱住王源:“对对对,我不比那演讲有魅力多嘛~乖,好好背,再过三天就可以回国了。”王源也没多说什么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

期末周的夜晚总是格外美好…吗?

“老王要死了我忘了把I20拿去ISO签字了,我的travelsignature!”

嘛…期末周的夜晚总是格外欢腾呢。


评论(2)
热度(5)

元气

你穿过星河岁月划伤过脚踝,还勇敢向我走来。

© 元气 / Powered by LOFTER